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河山姜怀柱是好是坏

河山姜怀柱是好是坏

没有好坏之分,他是站在国民党的立场。《河山》是由王新军执导,由秦海璐负责监制。由王新军和秦海璐、韩立、王文绮领衔主演,其中李雪健和石兆琪是友情出演。

《河山》主要讲述了西安事变中杨虎城部下的团长卫大河抢占潼关立了大功,但却和红军干部高晓山发生了冲突,被上级赶回老家。随后抗战爆发他重返前线,并救了东北军师长姜怀柱,还爱上师长的女儿姜雅真。但是姜雅真是地下党员,而她的直接上级是卫大河的三弟付洋。抗战中国军接连失败被迫退守中条山,卫大河凭借偷袭永济成功,被调入游击纵队和高晓山共事。但是司令李汉桥却趁机挑拨卫大河和高晓山的关系,让他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深,却通过敌后游击战逐渐改变对方的偏见。

而军统大特务邱元谷在中条山需要执行秘密反共任务,姜雅真潜伏在他身边。在姜怀柱被日军包围投敌,邱元谷指示姜怀柱曲线救国,还派姜雅真到他身边,一起执行勾结日军共同反共的任务,但是姜雅真向卫大河提供情报时犯下了一个致命错误,付洋为了让姜雅真继续潜伏下去牺牲了自己。

卫大河最后由反共逐渐变成亲共,最终成为一位共产党员,也与姜雅真成为生死恋人,中条山的防线濒临崩溃,姜雅真冒死报信卫大河,卫大河带兵救援时陷入重围,最后跃入滚滚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