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掮客怎么读

掮客怎么读

掮客两个字应该读作qián kè,是指替人介绍买卖从中赚取佣金的人。

由缪娟知名小说《掮客》改编,宋茜和罗云熙主演的的同名电视剧已经于18年12月16日在苏州举行了正式的开机仪式,宣布正式开拍。

小说《掮客》讲述了因为女科研家裘佳宁研制出了可以用于军方航天计划的高耐热太空材料引起了有心之人的注意,所以一位叫做周小山的掮客便出现在了裘佳宁的身边。

掮客这一词读作qián kè,最早出自于乾隆六十年也就是1795年成书的《20年目睹之怪现状》,意思是指替人介绍买卖,从中赚取佣金的中间人,也可以理解为“中间商”。

而作家缪娟就以这个鲜少被人熟知的行业为题,撰写出了小说《掮客》。小说中,宋茜扮演的裘佳宁是一个女性科研家,而罗云熙扮演的周小山则是一位掮客。

一项关于军方航天计划和高耐热太空材料的研究令裘佳宁和周小山两个人的人生就此纠缠在一起,也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相爱。故事的最后作者给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局,裘佳宁和女儿卉看表演的时候走散了,而当佳宁在警察局找到女儿的时候,卉手中握着一个“爸爸”给的普洱茶包,或许周小山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