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晒黑后多久能白回来

晒黑后多久能白回来

根据个人的肤质和年龄以及皮肤被晒黑的严重性而定,如果不严重一般几个月可以恢复,如果严重的话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白回来。每个人的肤质不同,皮肤能够承受强光照射的能力也不同,因此每个人的恢复程度也各有不同。

有的人的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能力较低,并且对黑色素的分解能力较强,这样的皮肤几个月可能就会恢复原本的肤色。有的皮肤却对紫外线以及黑色素的接受能力较强,容易晒伤晒黑,因此需要一年以上才能够修复。

除了肤质的因素,还有年龄不同恢复能力也不同。皮肤的修复功能在青年时代达到鼎盛期。因此30岁左右的肌肤抵抗紫外线的能力较强。而过了40岁之后,会发现皮肤的自我修复功能越来越差。甚至是在皮肤晒伤晒黑后,一年以上还是没能变白。

要想使肌肤永远保持白皙洁净的状态,就要采取防晒措施,防患于未然。在紫外线强烈的季节,应该使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对皮肤进行防晒保护。如果是在海边紫外线更强的区域活动,应该事先涂抹防晒油,以保证皮肤不被晒伤。在饮食方面可以吃一些美白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橙子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及蔬菜。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

除了进行防晒预防,还应该做好晒后工作。虽然涂了防晒霜,但是经过暴晒后的皮肤,应该进行晒后修复工作。为肌肤补充水分及充分的营养,保证肌肤在良好的状态下提升自我修复功能,加快变白的速度,恢复白皙无瑕的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