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双电影什么意思

无双电影什么意思

电影《无双》讲述的是代号“画家”和画家李问的犯罪故事,该电影的结局一再反转,让人看不懂,其实,电影想表述的话题是: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在画家李问的回忆中是周润发扮演的吴复生将自己引到了犯罪的道路上,李问原本只是一个想要创作佳作的画家,但因为一直事业无成,就受到了吴复生的蛊惑,二人就此开始印制假钞的人生,在观众眼中看来,吴复生是一个罪人。

然而,真相并非如此,在后续剧情中,我们得知,李问或许是生了病,他因为犯罪被抓,周润发扮演一位警察,在看到周润发的时候,李问立马就在脑海里构建了周润发的犯罪过程,一定程度上说,李问是将自己的人生映射到了周润发身上,那么,结局可知,真正的幕后画家其实是李问自己。

该电影的剧情一再反转,很多观众看完之后都在好奇究竟谁才是画家,对比之前为爽而爽的港片,《无双》无论是剧情还是立意上都提高不少,堪称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