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南烟斋笔录主要讲什么

南烟斋笔录主要讲什么

《南烟斋笔录》讲述的是陆曼笙和叶申合作为痴男怨女排解心结的故事。

白领唐曼事业和爱情遭受重创,辞职后回老家休假,偶然间发现一本旧书稿《南烟斋笔录》,这本书讲述的是清末民初的故事,女主角叫陆曼笙,男主角叫叶申。

陆曼笙是香料店南烟斋的主人,擅长制香,能做出带有不同功能的香料,陆曼笙是个灵媒,能沟通生死,常为痴男怨女解决爱情的有仇,找陆曼笙解决问题的除了普通人还有鬼混和妖怪。

叶申是爱国青年(电视剧中是针灸高手),同样可以沟通生死,和陆曼笙一起为深陷苦难的情侣提供帮助,二人日久生情,一边帮助别人,一边寻找自我价值。

原著漫画一共有三十话,是各不相同的爱情故事,由陆曼笙和叶申的爱情故事串联起来,分别是《橘续》、《迭香》、《迟暮》、《桃萦》、《昙逝》、《江涸》、《朝暮》和《双生》等,都是凄美爱情故事,主角是人、妖、鬼。

原著漫画没有画完,作者就和工作室解约了,停止更新,所以原著漫画没有结局,电视剧结局是陆曼笙和叶申在一起了,唐曼通过这本书有所感悟,积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