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皮肤是干性还是油性还是混合型

怎么判断皮肤是干性还是油性还是混合型

干性皮肤摸起来会粗糙,加上换季容易脱皮,油性皮肤在洗脸之后很快就会出油,用纸巾轻轻的擦拭能够看得出来纸巾上有黄色的污垢,混合性皮肤T区出油很多。

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是因为皮脂分泌过少,或者由于皮肤屏障技能低下导致的肌肤缺水,日常的皮肤感觉会比较干燥,通常脸部出现的角质很明显,干性皮肤肤色会比较白,脸上的毛孔看起来比较小,看起来虽然很好,但是仔细一摸就能够感受到缺乏光泽,如果没有及时护理很容易缺乏弹性。

现在人们最常见的皮肤肤质是油性皮肤,很多人经常熬夜加之不仔细好好的护理皮肤,容易造成满脸的油光,在上妆的时候如果不仔细补妆会发生大量油光,只是需要轻轻的用吸油纸擦一擦就能把脸上的油分吸下来。

混合性肤质是比较麻烦的,护理起来通常需要准备两种护肤品,大部分肌肤偏干燥,额头和下巴地区出油量很多,因为脸颊和额头的皮脂分泌量不同,混合性肌肤的肤色有颜色不均现象,导致脸颊干燥额头地区出油量巨大,需要分皮肤的位置来进行仔细的保养,所以它和其他的两种类型的皮肤肤质来说护理起来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