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毛和胡子有什么区别

唇毛和胡子有什么区别

唇毛和胡子的区别是生长地方不一样,本质上都是体毛的一种,只不过胡子生长在嘴唇和两腮周围,唇毛只生长在嘴唇周围而已。

体毛是指身体上的毛,身体上的汗毛、头发、睫毛和眉毛等毛发都属于体毛范围,胡子和唇毛也一样,只不过唇毛是长在女生嘴唇周围,胡子长在男性嘴唇和两腮周围而已,本质上都是人的体毛。

青春期后的男性都会长胡子,因雄性激素作用胡子比头发长得快,一般一两天就要刮一次,平均一天能长大约0.4毫米的胡子,而头发很久才需要剪一次。

只有青春期后的男性才有胡子,因为青春期以前体内雄性激素较少,无法激发胡子,青春期时男性体内雄性激素暴增,胡子就出现了,一般胡子都是黑色的,但也有白色、棕色或棕红色的。

唇毛则是女生版的“胡子”,长在嘴唇周围,因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或内分泌失调出现,一般不太明显,即使又粗又黑也比胡子更加稀疏和细小,而且绝大部分男子都是有胡子的,却不是所有女生都有唇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