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安瓶必须要一次使用完吗

安瓶必须要一次使用完吗

安瓶不一定要一次使用完,但应当尽可能在三天内使用完,否则其内含的精华活性会降低,效果会大打折扣。安瓶需要避光保存,减少与空气的接触,防止氧化。安瓶本身就是一种活性较强的精华,使用安瓶后可以不再叠加功效相同的精华。

安瓶是现在很多护肤品牌生产的一种小罐装精华,并宣称一瓶为一次的用量。但实际上很多安瓶的说明书上都有提到,开封后三天内使用完即可。安瓶内储存的一般是一些容易失活氧化的成分,如维生素C这类成分,就对储存环境要求很苛刻,所以经常使用安瓶来贮存。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开封后尽快使用完,否则成分被氧化后,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三天内使用不完,也可以用来抹脖子等其他部位。

安瓶的保存也很关键,一般来说需要避光保存,用完以后要用盖子盖紧,防止其氧化。也可以放进冰箱里储存。很多妹子会在安瓶后再叠加其他同功效的精华,其实这是没必要的。因为安瓶本身就是一种活性比较高的精华,如果叠加相同的产品,可能会在无形中增加浓度,而超过合理浓度配比的产品,反而容易损伤皮肤。如果搭配的是其他功效的精华,就要注意一些搭配的“禁区”了,如烟酰胺不能和酸搭配、蛋白质产品不能和酒精搭配等等,这种搭配方式轻则没有效果,重则容易毁皮肤,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