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防晒霜一样吗

隔离霜和防晒霜一样吗

隔离霜和防晒霜是不一样的。在作用、颜色等方面有很多区别。隔离霜一般会有两个作用,一是阻挡紫外线,而是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减少外界环境对肌肤的刺激和伤害,所以如果妹子们接触阳光比较少的话,可以使用隔离霜就好了。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肌肤防晒。防晒霜一般不会具有隔离霜的隔离保护作用,但是防晒值却比隔离霜要好很多,所以如果是经常接触到阳光或者是在户外工作的更适合选择防晒霜。

隔离霜一般都会有一些调整和均匀肤色的作用,所以隔离霜也会针对不同的肌肤推出不同的颜色。比如紫色适合肤色不均匀的女生,而绿色适合脸上泛红或者是有红血丝的肌肤。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需求,来挑选一款适合颜色的隔离霜。

防晒霜的话一般是没有润色效果的,上脸几乎是透明感。也有少数防晒霜会具有一定的润色效果,但也仅仅是提亮肤色,对于均匀肤色和遮盖泛红等是没有效果的。

隔离霜是可以有效的抵挡外界对肌肤的伤害的,同时一般隔离霜都可以直接作为妆前乳使用,能够让后续的底妆更加服帖,不易脱妆。而防晒霜的话,最主要就是可以帮助肌肤低档紫外线的伤害,对于彩妆等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