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秦始皇赢正跟燕国太子丹是什么关系

秦始皇赢正跟燕国太子丹是什么关系

秦始皇嬴政和燕国太子丹是两小无猜的关系,太子丹是一个身世坎坷的孩子,从小作为质子被压在别的国家,因为他尴尬的身份,所以那些人总是对他避而远之。早些年他一直身在赵国,后来又被当作人质一样送到了秦国去,不过在去秦国之前,他就已经认识了秦始皇。

秦始皇和太子丹是在赵国相识的,因为秦始皇年幼的时候也在赵国待过一段时间,不过并不是因为他愿意在那里当人质,而是他的父亲在逃跑的时候把他和妈妈扔在了那里。两个人同时在赵国又有同样的处境,所以自然而然走在了一起,经常一起玩耍和聊天。

后来秦始皇跟着父亲回到了秦国,他的父亲也在其他权臣的帮助下成为了秦国最高的皇帝,不过他的父亲在登基三年之后就因为病痛去世,所以秦始皇成为了新一任的皇上。当时的他只有13岁,而他的好朋友太子丹就在这个时候被送去了秦国。

二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相隔了十年之久,可身份却已经天差地别,一个是秦国最高的皇上,而另外一个仍然是随时可以丢掉性命的质子。所以秦始皇不会对太子丹太过真心,而太子丹也长大了,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政治立场,两个人终究要在相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