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青云志张小凡和林惊羽什么关系

青云志张小凡和林惊羽什么关系

《青云志》中张小凡和林惊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草庙村被屠之前,张小凡和林惊羽就天天一起玩,一起上山砍柴,一起分享秘密,草庙村被屠后,二人是唯一的幸存者,一起被收入青云门学艺。

张小凡和林惊羽从小一起长大,认识了几十年,即使加入青云门后被分开很少见面,林惊羽和张小凡的关系也没有变淡,反而因思念变得更亲密,一直毫不怀疑地相信对方。

林惊羽执掌戒律刑罚的时候,因为对张小凡的信任,主动免去了张小凡的刑罚,还主动在师父苍松面前为张小凡辩解,不相信张小凡学坏,而张小凡被困在鬼王宗,听闻林惊羽有危险,也是不顾一切地赶回去帮林惊羽。

但后来张小凡为青云门抛弃碧瑶,结果自己反到被青云门抛弃,若不是碧瑶以命相换张小凡早就死在诛仙剑下了,所以张小凡对青云门心生怨念,改名鬼厉加入鬼王宗。

林惊羽向来嫉恶如仇,无法理解张小凡加入鬼王宗一事,又没办法劝说张小凡和自己回青云门请罪,所以二人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