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铁面生和汪藏海的关系

铁面生和汪藏海的关系

《盗墓笔记》中铁面生和汪藏海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之间的年龄相差几百年,在铁面生死后一千年,汪藏海出现了,因此大家都以为汪藏海就是复活后铁面生,但事实上,两人并没有太多牵连,不过他们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想要长生不死。

铁面生是战国时期鲁殇王的军师,鲁殇王一直在寻找使人长生不死的玉俑,而铁面生是他的助手,不过对于鲁殇王来说,他并不信任铁面生,并且害怕铁面生将长生不死的秘密泄露给其他人,于是放火烧了铁面生一家,结果铁面生凭借一具假尸体骗过了鲁殇王,自己活了下来。

后来鲁殇王死了,铁面生自己钻进玉俑里,得以长生,但是铁面生的秘密终究被曝光了,最终被吴邪杀死。但是相传铁面生并没有死,而是活到了现代,安稳的生活了下去,所以大家开始怀疑汪藏海就是铁面生。

其实汪藏海只在《盗墓笔记》中出现过,他是一名建筑家,和铁面生没有任何关系,根据小说的描写,汪藏海曾参与了整个明皇宫的设计,可见他的实力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