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甄嬛传华妃叫什么

甄嬛传华妃叫什么

《甄嬛传》中华妃原名叫年世兰,是年羹尧的亲妹妹,深得雍正喜爱,雍正登基后封为华妃,但实际上年世兰的封号“华”也说明了雍正对年世兰的态度,雍正希望年世兰老老实实做个花瓶,牵制年羹尧的举动,所以雍正对华妃恩宠不衰却不动真心。

雍正还是雍亲王的时候华妃就嫁给他了,当时华妃是侧福晋,一入府就受到专房之宠,深受雍正喜爱,但实际上雍正对华妃的宠爱是为了拉拢华妃的哥哥年羹尧。

年羹尧骁勇善战是难得的将才,雍正想拉拢年羹尧,所以对华妃特别宠爱,但雍正不希望华妃生下孩子,悄悄派人打掉华妃的孩子,然后通过欢宜香让华妃没有身孕。

华妃深爱雍正,从未想过要害雍正,只可惜一直被雍正利用了。华妃针对甄嬛、皇后和沈眉庄等人,是担心她们抢走雍正对自己的宠爱,所以华妃一直在背后动手脚,不过华妃头脑简单,真正出坏主意的人是曹贵人。

华妃一心为了雍正,到头来却被雍正抛弃,因为华妃哥哥年羹尧被处死,华妃没了利用价值,被后宫妃嫔联手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