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段誉喜欢木婉清吗

段誉喜欢木婉清吗

段誉曾经是喜欢木婉清的。在天龙八部中,木婉清是段誉喜欢的第一个女孩子。两人互相爱慕,私定终生,但是最后由于身世之谜的暴露,两个人不得不终止这段感情。从之前的种种表现可以看出,段誉是喜欢木婉清的。

木婉清心思单纯,心地善良,长期与母亲生活在山里,与外界的接触比较少,虽然嘴上非常任性,但是爱憎分明。她一直喜欢段誉,将自己的初吻给了段誉,并对他不离不弃。虽然最后身世暴露,但是她心里并没有放弃对段誉的感情。在小说原文中段誉曾经说道:如果自己只能一辈子和一个姑娘在在湖中泛舟游玩,和王语嫣在一起会魂不守舍,和钟灵在一起只能胡说八道,但是和木婉清在一起很难没有情欲,由此可见,段誉对木婉清是有感情的。

段誉虽然不是段正淳的亲生儿子,但是却和段正淳一样桃花运旺盛。与王语嫣相比,木婉清对段誉的爱更加纯粹,王语嫣之前一直喜欢她的表哥慕容复。只是慕容复一心只想光复大燕国,对王语嫣并没有真正的感情,慕容复本性暴露后,王语嫣才被段誉的执着打动。

在旧版天龙八部大结局中,由于母亲说出真相,木婉清其实是段誉的妹妹,所以两人没有在一起,最终王语嫣成为了段誉的王妃。但是在最新版的结局中,王语嫣回到了慕容复的身边,钟灵和木婉清都被封为段誉的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