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感冒时能不能戴隐形眼睛

感冒时能不能戴隐形眼睛

如果只是轻微的感冒咳嗽,可能戴隐形眼镜影响不大,但如果是发烧、打喷涕、流眼泪等最好就不要戴隐形眼镜了。

在秋冬季节感冒是比较频发的,在这个时候提醒大家,感冒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如果只是一味的抵抗,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而对于那些戴隐形眼镜的最好也要改为戴框架眼镜。特别是对于那些发烧的人,因为在感冒的时候眼睛会出现干涩红肿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继续佩戴隐形眼镜就会让眼睛受到伤害,变得更加严重,甚至还会导致过敏的现象。

在感冒的时候,脚么本身就是非常容易干燥的,在这个时候我们还会吃比较多的感冒药物,而一些抗感冒的药物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乙酰氨基酚,组胺拮抗剂等成分,对于这些成分很容易引起眼干,抑制眼泪的分泌。

如果在这个时候佩戴眼镜的话,就会使镜片过于干燥,降低了透明度,从而影响到视力。而且在感冒的时候佩戴隐形眼镜还会导致角膜炎,结膜炎等,这些症状的出现要比普通人的发生概率高达三倍以上。而且红眼、发痒有异物等这些都特别容易出现。

如果实在是有必要的情况下要带隐形眼镜,那么也应该要听取医生的建议,而且佩戴的时间不要太长。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并且伴有发烧等这些情况,不管是任何情况都最好不要再佩戴隐形眼镜了,改为使用框架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