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蓝湛在魏无羡笛子上写了什么

蓝湛在魏无羡笛子上写了什么

蓝湛在魏无羡的笛子上写了这只笛子的名字“陈情”,在魏无羡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是蓝湛待在他的身边鼓励他,所以当魏无羡想要改变自己志愿的时候,蓝湛感到很生气。在魏无羡还可以用剑的时候,他给自己的剑取名叫随便,但是到笛子这里他却有些犹豫起来,最后才决定管这支笛子叫做陈情,蓝湛也很开心。

陈情的字面意思就是表明我的意思,告诉别人我的心意,蓝湛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笑容,因为他最是知道魏无羡到底在说谁。魏无羡之所以会用笛子,主要是因为他没了金丹,这个时候他想要修习咒术法,可是蓝湛却不同意,非要让他重拾剑道。

这个时候,蓝湛以为魏无羡还能够成为当年的那个大侠,可是却没有想到他的双手受伤,想要再拿剑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魏无羡也知道蓝湛的苦心,所以他从来没将自己的苦楚告诉过他,在没有金丹以后,他已经失去了所有选择的权利。

蓝湛在看到魏无羡的时候,也曾经问过他:“你到底将我当成什么人?”而魏无羡想了想,回答道:“我把你当成毕生的知己。”可与此同时,他却握紧了自己手中的笛子,这也是蓝湛把名字刻在笛子上的原因,他希望魏无羡可以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