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脑特工队的心理启示

头脑特工队的心理启示

《头脑特工队》在心理上的启示将人的情绪做成了拟人化的处理,比如说5个人们经常出现的基本情绪,就被拟人化成乐乐、厌厌、忧忧、怕怕和怒怒。从这几个名字就能够看出他们几乎涵盖了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各种情绪。

所以《头脑特工队》并不是一个很单一的动画电影,反而他在制作的过程中隐含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在观看影片过程中有欢乐的地方自然也有值得深思的东西,有一些大家根本没有办法彻底搞明白的东西,也被头脑特工队具象化在了影片里,所以如果顺着这条线重复观看的话,就会发现这部影片其实很有看点。

而这部影片里之所以出现了5种情绪,是因为制作团队经过取舍之后舍弃了其中的三种情绪,因为有一种理论支撑是认为人们有8种基本的情绪,而这几种情绪是可以两两相对应的,比如说悲伤和快乐相对,愤怒和惊恐相对,厌恶和信任相对,惊讶和期待相对。这几种基本的对应情绪之外还有蔑视和惊讶,而这些情绪也都对应了人们的各种面部表情。

《头脑特工队》将这些情绪更加精简化,只用5个基本情绪就能够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在这部影片里不同的情绪可以让人达到不同的目的,无论什么人都可以对这具象又抽象的概念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