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喷雾有防水效果吗

防晒喷雾有防水效果吗

一般的防晒喷雾是不具备防水效果的,只具备一定的防汗效果,目前市面上有可以防水的防晒喷雾,但只是少数。

防晒喷雾那么受欢迎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它使用起来比较方便,直接一喷就可以快速成膜,而且不用等待就可以直接出门,防晒效果也是比较好的,防晒霜就比较厚重,涂了之后过半个小时才可以出门,所以很多人宁愿选择防晒喷雾,也不愿选择防晒霜,但是防晒霜也有可以防水的,效果要比防晒喷雾要好。

很少有人知道,防晒喷雾并不适合直接喷在脸上,因为防晒喷雾当中含有酒精以及其他的成分,会刺激到我们的口腔,眼睛,鼻腔黏膜,也很容易刺激我们的皮肤,会对皮肤造成过敏的现象。

使用有防水功能的防晒喷雾是必须要卸妆的。因为里面添加了不溶于水的成分,清水清洗并不能够带走残留在我们皮肤的物质,只能够通过专业的卸妆产品洗掉。

其实使用防晒喷雾,不管它是否具备防水功能,我们都要尽量选择清爽型的喷雾,因为防晒喷雾的防晒指数会直接影响到喷雾的质感,防晒指数越高,喷雾就越油,虽然防晒喷雾成膜很快,但是只喷一次是没有多大效果的,防晒喷雾要喷到肌肤有水滴流下来为止,才可以涂抹使它成膜。所以防晒指数高的喷雾使用感就会觉得很油腻,而且容易闷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