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相声有新人公式夫妻是哪一期

相声有新人公式夫妻是哪一期

《相声有新人》20180811期。2018年8月11日在东方卫视首播的《相声有新人》当中来自上海交大的一对博士夫妻,男的叫李宏烨,女的叫郑钰,两人现场表演公式相声引发网友争议,特别是李宏烨现场“怒怼”郭德纲,“我们走着瞧”的画面更是让“交大博士夫妻”在节目结束以后登上微博热搜榜。

《相声有新人》第一期节目播出以后,交大夫妻的“公式相声”引发关注,根据李宏烨本人的介绍,所谓“公式相声”,是他将工程学中的有限元理论所有的公式类比到相声上,做出一套“相声公式”,并创建“行话”命名“单元”、“效果系数”等等。在这一公式中,观众笑多长时间等于“效果质量系数”乘以“效果”,而“效果”与“质量系数”也要通过两个计算公式算出。

节目播出后,李宏烨不满传统相声的言论在相声界引起争议,一众相声演员纷纷表示,不强调基本功、不重视技巧的相声“根本不叫相声”。在《相声有新人》总导演施嘉宁看来,目前围绕节目的讨论还停留在情绪化的层面,其实他能理解李宏烨当时情绪化的表达,“主要还是想给中国相声提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