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孩子可以用洗面奶吗

小孩子可以用洗面奶吗

小孩子可以使用洗面奶,但要用小孩专用的洗面奶。在给小孩选用洗面奶的时候,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大人的洗面奶是不可以给孩子用的,因为大人使用的洁面产品中大多数都含有一定的刺激性,不适合小孩子使用。

在给小孩使用洗面奶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小孩子在使用专用的洗面奶之前要对皮肤进行清洁。给孩子洗脸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洗脸,因为小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太嫩或者太热的水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破坏皮肤的内部平衡。

最好在12岁之前都不要使用洗面奶,小孩子到了12岁步入青春期,身体开始发育,油脂才会分泌过多,小的时候是不会分泌过多油脂的,所以也没有必要使用洗面奶。即使到了12岁开始使用洗面奶,也一定要严格控制次数。过于频繁的洗脸会让孩子的皮肤变得更干,一般情况下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可以了,而洗面奶2~3天使用一次也就完全可以了。

平时一定要让孩子讲究卫生,勤洗手。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让他的手到处乱摸,只要不要用手摸脸,脸就不会变脏,自然也就不用频繁的洗脸了。为了保持脸的干净,一定要勤洗手。

如果觉得孩子有必要使用洗面奶,那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比如说温和补水性质的儿童洗面奶就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