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学士服绶带怎么戴

学士服绶带怎么戴

学士服的绶带直接套在脖子然后整理平铺,将其披在肩上就好了,有的绶带跟学士服是有对应的扣子或者是魔术贴,只要对准相应的位置扣上或者贴上就好。

一般来说,学士服的肩上有两个魔术贴,而后方有一个扣子,只要对应把扣子和魔术贴给对准就行了,一般都不会穿错。但是大部分学校的学士服都是租来的,有的魔术贴其实已经没有粘性了,所以在活动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肩部位置的绶带滑落。

学士服的绶带又叫垂布,形状都是套头三角兜,垂布的边缘会有图案以及颜色,而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学科。绶带的颜色分六种,粉色,灰色,黄色,绿色,白色和红色,相对应的学科是文科,理科,工科,农学科,医学科,还有军事。

穿学士服的时候,男生一般都会在里面穿白色的衬衫加黑色的西装裤,而女生一般会穿白色的衬衫加黑色的包臀裙,有的还会在领口处系领带或者是打蝴蝶结,切记拍照的时候不要把领带给弄到学士服外面,穿着一定要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