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脸痒是缺水吗

敷面膜脸痒是缺水吗

敷面膜脸痒是缺水。如果皮肤处在一种非常干燥的状态下,第一次使用一种新产品面膜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因为不适应出现刺痒的感觉。皮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是极度脆弱和敏感的,需要用性质较为温和的护肤品慢慢滋养,不适合用滋润度较高的面膜快速进行补水。

特别是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本身皮肤的耐受性就比较差,突然间进行大量的补水,皮肤反而适应不了,就会产生发痒或者刺痛的感觉。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面膜本身的质量有问题,对皮肤产生了过敏反应,也会出现发痒的问题。所以在选择面膜的时候就要注意看说明书中的含量和成分。

很多面膜为了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就会添加大量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让敷完面膜之后的皮肤看起来白皙又靓丽,但其实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皮肤暗沉的问题,只是因为添加了化学物质导致的假象白现象。这样的面膜很有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从而产生皮肤发痒的问题。

在使用面膜之前应当用面膜对皮肤做过敏测试,确保自己的皮肤不会对面膜中的物质产生过敏反应,再开始放心地使用。在脸上有伤口的时候,比如原来的痘痘已经出现了破损的情况,是不利于敷用面膜的。面膜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并不具备消炎杀菌的功效。反而会使痘痘的创口更加严重,也会出现发痒、刺痛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