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本人羡慕评价长安十二时辰

日本人羡慕评价长安十二时辰

是因为日本人认为该剧完美的再现了盛唐之景。日本受我国唐朝文化的影响非常深,而该剧则将盛唐之景完美的展现在观众眼前,让观众有着身临其境的感觉,也再现了日本人想象中的大唐盛世,所以该剧得到了日本人的高度评价。

《长安十二时辰》由实力派演员雷佳音和新生代偶像明星易烊千玺共同出演,易烊千玺更是因为此剧转型成了演员。该剧主要讲述了唐朝天宝年间,上元佳节之时,长安城混入一群居心叵测之人,意图毁灭长安,使长安城陷入危险之中。由雷佳音饰演的死囚张小敬不顾个人安危,临危受命、戴罪立功,与由易烊千玺扮演的李泌一同在十二个时辰之内拯救长安于危难的故事。

该剧不仅制作精良,而且服装造型以及道具极其走心,可以看出剧组满满的诚意。该片用恢弘的场景极力的还原了大唐盛世,考究的历史细节和处处留有伏笔的剧情使之成为观众心中的良心制作。该剧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刻画有血有肉,为了成功还原出唐朝长安城的盛景,该剧导演组从无到有搭台建景,成功展现了大唐盛景,剧中对白也多以半白半文为主,更加凸显了该剧的文化底蕴。

众所周知,由于鉴真东渡、遣唐使等诸多原因,唐朝文化对于日本的政治、文化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很多日本人极其羡慕大唐盛世,中日之间的文化差异相对较小,更能欣赏到此剧的魅力。有了《长安十二时辰》的先例,也希望我国能够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出口海外,让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电视剧、电影等文化作品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