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海雪原老八是卧底吗

林海雪原老八是卧底吗

《林海雪原》中老八不是卧底。老八是一个单纯的人,在开始打老虎的场景,杨子荣将刚打死的老虎推开,慢悠悠的老七和老八就骑着马过来了,很明显这两人是之前躲在暗处,一直偷偷的观察着。杨子荣能够顺利上山,还是要靠老七和老八两人一起带上山的,在山上老八站在杨子荣的身后,表情显得很高傲,看着杨子荣将先遣图交上封为老九。

为了庆祝荣升老九,杨子荣还唱起了二人转。一群吆喝的小山贼也应和着,山上的八大金刚,只有老七和老八两人为这位新老九吹拉弹唱的伴奏。其他几位都是一旁的冷眼观看,庆祝过后,老七老八一搭肩扶着杨子荣进屋休息,一个还伺候着盖被子,两个人是单纯的把杨子荣当成了自己的兄弟。

老七和老八还特意带着杨子荣环视威虎山,老九赞叹只有天兵天将才能上山了。老八听着这话开心的不得了,老八几乎就是老九的跟屁虫。听到共军偷袭,杨子荣跑到机关炮那里,开始抱着大炮开始连环发射。

座山雕把老九吊打起来,老八还紧张的跑出来进行劝说,处处都为杨子荣求情。还有滦平上山和杨子荣对质时,老八赶紧拿枪护着老九。老八一直相信老九,最后剿匪成功,老七和老八一起投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