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武工队传奇王定天和程义坤是什么关系

武工队传奇王定天和程义坤是什么关系

《武工队传奇》王定天和程义坤是一个人。王定天是《武工队传奇》中人物,他是民国杀手王亚樵的义子也是斧头帮的少帮主。王定天是一位豪爽的大侠,他经常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为人狭义热心,有着满腔的爱国热情。

他嫉恶如仇对日本人的侵略深恶痛绝。王定天仗着有一身的好武艺,但狂妄自大。他过高的估计了自身的武装力量,因为冒失的决策,使斧头帮的兄弟不慎落入日本人的埋伏,整个帮会成员无一生还。

经历过如此遭遇之后,王定天性格大变,他背负着愧疚与自责,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与外界交流。后来为了抵抗日本人的侵略,他隐姓埋名化名为程义坤,加入了武工队三小队。

在武工队中,程义坤是个只会睡觉干活吃饭的怪人,平时也不多言不多语,但是在面对敌人时却有高强的武艺及稳准狠的身手,令武工队的其他成员刮目相看。特别是他手上的一对斧头舞的虎虎生风,在战场上让敌人望而生畏。

其实王定天与日本人还有一定的关系,当年斧头帮派被日本的剑圣谷木熊一剿灭,谷木熊一对王定天爱才心切,决定亲自教育他。王定天趁谷木熊一在执行任务时,找准机会逃离了日本人的魔掌。回到中国之后,王定天就化名程义坤,参加了武工队,开始了抗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