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燕云台乌骨里的母亲是谁

燕云台乌骨里的母亲是谁

《燕云台》乌骨里的母亲是燕国长公主。辽太宗看中了萧思温的人品和能力,于是就将自己的女儿燕国长公主嫁给了他。燕国长公主在婚后为萧思温生下了三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萧燕燕就是之后的萧太后。乌骨里是燕国长公主的第二个女儿,她后来嫁给了耶律喜隐。

萧思温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位高权重的皇族,其中萧燕燕的地位最高,她嫁的人是辽景宗耶律贤,她后来的成就也是三姐妹中最辉煌的。大辽在萧燕燕的治理下,进入了一个空前的鼎盛时期。萧燕燕的大姐萧胡辇嫁给了齐王,成为了齐王妃。后来,在齐王离世之后,萧胡辇代替他驻守在边疆,却在一个马奴的怂恿下起兵造反,最终落得了一个被赐死的悲惨结局。

乌骨里嫁给了耶律喜隐,也成为了一位地位显赫的王妃,但是耶律喜隐是一个权欲熏心的人,他想尽一切办法想要夺取皇位。在他的控制及诱骗下,乌骨里帮助他做了许多错事和坏事,甚至到了后来还想给萧燕燕下毒,最终也被赐死。

三个本来是感情深厚的亲姐妹,却因为不同的利益和目的走上了反目成仇的道路。萧燕燕的地位比两个姐姐都要高很多,如果这两位姐姐甘愿过平淡的生活,本来是可以生活得悠闲又舒服,但是她们却被爱情或者是权势迷惑了双眼,因此落得了悲惨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