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分歧者4最终结局是什么

分歧者4最终结局是什么

老四在精神上不断的成长,最后成长为一个成熟、理智、稳健的战士。分歧者的小说立意很新奇,前三部分别为分歧者、反叛者与忠诚者,第四部是对前三部的一个补充。在分歧者第四部中,以老四的视角展现故事。

故事中的老四是个冷硬外表下却有着柔软内心的人。翠丝有着弱小的身躯,却有着坚硬英勇的气质。在转派之后,用自己的智慧努力打造出一片新的天地,两人之间的小心触碰与互动创造出了一份最美好的爱情。在第四部中,老四完全展开了他的内心,由于父亲的残暴,母亲难以忍受而抛弃了他,而他的父亲却用残忍来表达关怀。

因此老四的恐惧有一半来源于他的原生家庭。在这本书中可以看到老四一次又一次的走进自己的恐惧空间,面对恐惧,再次被恐惧折磨,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老四最终还是在精神上得到了成长,变得更加强大勇敢。最让人觉得温暖的地方是他并没有被原罪控制,而是放弃了对母亲的恨意,变成了一个善良又客观的人。

并且他还放弃了对其他派别的成见。在第四部书中老四面对的艰难如此多,又默默地抵挡着如此大的艰险阻力。比起前三部中的翠丝,更加坚强勇敢。让人重新认识了老四的悲伤以及真实。虽然故事中不乏有阴暗艰险的情节,但却始终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无畏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