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霜和保湿乳液的区别是什么

保湿霜和保湿乳液的区别是什么

它们含有水分和油分不一样;它们的质地不一样;它们针对的皮肤人群不一样;它们使用的季节也是不一样的。

第一种,它们含有水分和油分不一样:因为保湿霜这种产品里面的油脂比较多,所以能起到让皮肤润润的,而且还可以锁定水分的作用。因为油这个物质不同于水,所以是慢慢的减少挥发。乳液的水分是比较多的,适用于夏天,适用的人群是比较油性皮肤的,因为油性皮肤使用乳液可以让脸变得很清爽。

第二种是因为质地不一样,乳液是相对于清爽一些,而保湿霜是比较厚的,这一对比,如果是需要水润一些的人群可以选择用保湿霜。第三点,这两种护肤品的针对的皮肤不一样,因为保湿霜涂抹上去很厚,相对于更适合脸部比较干的人群,尤其是冬天,当你觉得特别干燥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保湿霜;而乳液是滋润脸部的,适合于平衡性皮肤和清爽性皮肤人群,而且晚上更是一个修复肌肤的时间段,可以选择乳液来滋润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

第四点,因为季节不一样,所以选择用保湿霜和保湿乳液的效果也不一样,因为夏天比较热,空气中的水分也比较多,所以更适合质地轻薄的乳液;而冬天比较干燥,所以要用保湿霜来补一下我们脸部的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