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蜜粉怎么用怎么用

定妆蜜粉怎么用怎么用

定妆蜜粉最简单的使用方法就是在底妆之后,用散粉刷或者是粉扑沾取,然后轻轻涂在脸上,或者是采取烘焙定妆法的方法使用定妆蜜粉,让妆容更持久。

定妆蜜粉的专业名称是定妆粉,也是散粉,有着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使妆容细腻柔和,延长妆效的作用。

定妆蜜粉在底妆之后使用,因为是粉末状,所以需要一些工具配合,用散粉刷或者是比较松软的粉扑,沾取适量的定妆蜜粉,将多余的定妆蜜粉轻轻抖掉,最后均匀涂在脸上即可。

定妆蜜粉除了这种直接使用的方法外,还有很多种其他使用方法,能够让妆容更加持久,如烘焙定妆法、三明治定妆法。

烘焙定妆法是在底妆后,用浸湿的美妆蛋或者粉扑沾取大量的散粉,然后涂抹在脸上容易出油的部位,如额头、下巴、鼻翼,静置5~10分钟,让皮肤温度发挥作用,使散粉慢慢渗透进底妆中,填补底妆的缺陷,因此底妆变得更加饱满,瑕疵变少。

烘焙定妆的定妆方法能够增加妆容的持久度,不过可能会导致妆容的粉感变重,可以在最后的时候再使用定妆喷雾,减轻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