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刘佩琦和萨日娜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名字

刘佩琦和萨日娜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名字

刘佩琦和萨日娜演的电视剧叫《我的孩子我的家》。该剧是描述旧时期的一部家庭伦理剧,讲述了女主人公幺婶在丈夫丧失劳动能力后独自抚养六个孩子长大的辛酸故事。

《我的孩子我的家》不仅聚焦女性视角,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以幺婶为代表的不少女性的坚强刚毅,还通过幺婶一家几十年的变化折射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伟大变迁,以小见大,十分具有观赏意义,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影视作品。

剧中的女主角幺婶是一个非常苦命的女人,自己的丈夫酗酒成瘾,不幸酒精中毒丧失了劳动能力,无奈之下幺婶只好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抚养六个儿女长大成人,不仅遭受了供销社老刘的骚扰,还要忍受村里人的流言蜚语。幺婶的六个儿女也性格不一,使整个故事情节十分具有戏剧性。而苦了大半辈子的幺婶最终因为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和故乡,拒绝了林建设的邀请,最终老死在了生活了一辈子的故乡。

幺婶代表了旧社会下的一部分苦命女性,为儿女和丈夫操劳了大半辈子,最后却换来了儿女的怨恨和丈夫的背叛。因此该剧的不少情节都十分感人,反映了旧社会中的不少现实问题。该剧还通过幺婶一家的故事折射出了改革开放的年代里的沧桑巨变,十分具有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