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光笔和卧蚕笔有什么区别

高光笔和卧蚕笔有什么区别

高光笔和卧蚕笔主要是两方面的区别。一方面是使用位置的区别,高光笔是使用在面部高点的,比如说在鼻梁鼻尖等处使用,卧蚕笔则是主要使用在卧蚕部位的。另一方面是两者形状的区别,高光笔是棒状的,需要手持点涂在脸部高点的位置,而卧蚕笔是笔状的,也是为卧蚕部位专门设计的,所以卧蚕笔要笔高光笔更细一些。

而且卧蚕笔和高光笔两者不建议通用,因为一般的卧蚕笔它的高光亮度要比高光笔强很多,因为它是涂在卧蚕上面,而卧蚕只有眼下少少的一部分,卧蚕笔就可以起到提亮眼部让眼部更加有神的作用。同时卧蚕笔的高光颗粒相对要更大,才能显得眼睛更加明亮。如果将高光笔涂在卧蚕的部位,提亮的作用就稍有所欠缺。但是如果配合化妆刷来涂抹的话,也是可以起到提亮的作用的,因为高光笔直接涂在卧蚕上面会显得线条很粗,而且容易涂过界。

高光笔是整个妆面完成之后才进行的彩妆步骤,这个步骤可以使用比较扁平的化妆刷,轻轻蘸取高光笔上面的高光,然后少量多次的涂在卧蚕的部位,涂完高光之后还有一点必须要做的,那就是卧蚕下方要打上暗影,才能让整个妆面更有层次感和立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