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bb霜什么区别

粉底液和bb霜什么区别

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质地不同、作用不同。bb霜比粉底液的质地更加轻薄,它所具备的功效是可以遮盖瑕疵,并且能够对皮肤暗沉的问题进行调整。而粉底液是质地比较浓稠的液体状产品,它能调整面部不均匀的肤色,对斑点和粉刺等比较严重的瑕疵问题,可以进行有效的遮盖隐藏。

虽然都是底妆产品,最终目的都是将皮肤打造得更加白皙无暇,但是两者从形态和质地上是有区别的。两者对比而言,bb霜的质地更加轻薄,但是它的滋润度并不强,所以对于过于干燥的皮肤,在使用bb霜之前,最好为皮肤做好保湿和锁水工作。

粉底液的质地比较浓稠,它的内部添加了大量的滋润成分,能够在美肤的同时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干性皮肤可以选用滋润度更高的粉底液,用于底妆的打造。挑选bb霜和粉底液的技巧与方法也略有不同。购买bb霜之前可以取适量的试用品,均匀地拍在手背皮肤上,主要是用来观察bb霜的延展度以及滋润程度。

挑选粉底液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油性过大的皮肤可以选择质地相对轻薄的水性粉底液。干性皮肤可以选择滋润度较高的油性粉底液。粉底液打造的妆容更加精致无暇,比较适合瑕疵过多或者是重要场合的化妆中。bb霜打造的妆容更加清爽自然,非常适合在夏季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