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珍珠粉使用有什么禁忌

珍珠粉使用有什么禁忌

外敷的话敏感类肌肤及干性肌肤应避免使用,内服的话体质偏寒,低血压患者及孕妇不能食用。珍珠粉是美白养颜的护肤佳品,在古代宫廷中,有许多女子都用它作为护肤美肤的工具,但是对于珍珠粉的使用是有一些禁忌的。

珍珠粉是可以内服的。珍珠粉内服可以有镇静安神、消炎排毒、美白补钙的作用。珍珠粉中含有大量钙质,可以为人体补充钙元素,增强人体免疫力。珍珠粉的性质偏寒性,因此体质偏寒的人们尽量不要食用它。特别是宫寒、胃寒、低血压患者以及孕妇都不能食用。体质偏燥热的人适合用珍珠粉,可以有清凉解毒的功效。

珍珠粉外用可以美白肌肤。但是一些敏感性肌肤以及干性肌肤也不适合使用珍珠粉。珍珠粉具有洁肤功能,用珍珠粉加入洗面奶可以当做磨砂膏使用。它能够清洁肌肤的原理,在于它的微小颗粒与面部肌肤产生轻微的摩擦,可以将皮肤深层的污垢以及老化角质带出,并且对黑头以及白头都有良好的去除效果。但是由于珍珠粉的摩擦作用,特别是敏感类肌肤不适合经常使用,否则会使原本就薄弱的皮肤,因摩擦过度受到损伤。

珍珠粉质地偏干,会带走皮肤的水分。干性皮肤如果经常使用就会致使皮肤越来越干燥,严重时会导致起皮现象。油性皮肤在使用珍珠粉时也应注意不能天天使用,一般一周2~3次即可。珍珠粉虽然是极好的美容佳品,也要注意使用上的禁忌,要采用正确的使用方法,让它更好的呵护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