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鼻子两侧叫什么部位

鼻子两侧叫什么部位

鼻子两侧的部位叫做鼻翼,由皮肤、皮下软组织及软骨组成,像鸟的双翼一样,所以叫做鼻翼。

鼻子是面部的重要组成部分,鼻子可以分为鼻根、鼻梁、鼻尖、前鼻孔、鼻背、鼻唇沟、鼻翼这几部分,协调合作,共同发挥出鼻子的生理作用。

鼻子是黑头的多发地带,黑头是面部痤疮的一种,主要是因为油脂分泌旺盛导致的。当皮肤分泌油脂的时候,如果油脂不能顺利排到外面,便会堵塞在毛囊口处,油脂和空气以及空气中的污垢直接接触,因此被氧化变黑,成了“黑头”。

黑头的消除有很多种方法,如溶解法、拔除法,但是这些方法都是短暂有效的,清理掉之后当鼻子部位再次分泌大量油脂,又有可能生成黑头,所以想要消除黑头,还是需要从根源处,解决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

多喝水,从内里为身体补充水分;使用清爽滋润型的护肤品,为肌肤提供足够的水分;定期去角质,疏通毛囊;清理黑头之后收敛毛孔,镇静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