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护霜能当防晒吗

防护霜能当防晒吗

防护霜一般不能当做防晒霜使用。因为防护霜往往是兼具了隔离和防晒效果的综合性产品,这种产品既有隔离的作用又有防晒的作用,但是相对于专业的防晒来说它的防晒能力就相对薄弱了一些。

所以防护霜更适合当做隔离霜来使用,所以它的使用顺序一般是在专业的防晒霜之前,当做隔离使用的时候防护霜基本上可以起到润泽肌肤修饰毛孔的作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而且还能让后续的彩妆变得更加服帖,所以使用了防护霜之后再涂抹防晒霜能够让防晒霜的防晒效果更好,也能让防晒霜快速成膜变得更加牢固。

防护霜和隔离霜基本是相同的产品,其中都会添加为肌肤均匀肤色的成分,其中添加的防晒成分很少,相对于专业的隔离霜来说其中的成分较为复杂,但使用之后基本上也能够起到美白、抗氧化以及润色的作用。所以防护霜这种产品其实相对来说有些鸡肋,如果想要润泽肌肤可以选择专业的隔离霜,想要隔离紫外线可以选择专业的防晒霜。

但是使用了防护霜之后皮肤依然需要卸妆,卸妆之后肌肤的毛孔才能被清理干净,防护霜也是一种彩妆产品如果不卸妆就会堵塞毛孔,尤其是在夏天卸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才能将毛孔里的防护霜和油脂成分都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