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泪沟和眼袋的区别是什么

泪沟和眼袋的区别是什么

位置、形成以及原因上的区别。眼袋在眼中眼尾下方,属于下眼睑浮肿,而泪沟则位于眼角下方,皮肤是凹陷下去的。前者看上去就好似一个小布袋挂在眼睛下面,而后者因为和周围的皮肤有一个明显的对比,让人看起来眼睛非常小,而且有一些臃肿,两者都会让人看起来没有精神。

泪沟的形成是先天性的,一些眼皮比较薄的人通常会比一般人更显泪沟,而且泪沟在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表现并不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年轻人的皮下脂肪细胞比较丰富,皮肤更富有弹性,所以只会有一个隐约的轮廓,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细胞逐渐缺少,萎缩,皮肤也渐渐缺失弹性,所以眼角下方的泪沟就会越来越明显。

形成眼袋的原因里面遗传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还有后期生活作息不规律,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造成眼袋产生的原因。因眼睑的皮下组织是属于比较薄的,如果是保护的不好就容易发生松弛的情况,还比较容易产生水肿的情况,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出现眼袋,出现之后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去变化。

还有一个是它们两个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泪沟是凹陷的,眼袋是凸起的,一个是由皮下脂肪堆积形成的,一个是由于皮下脂肪流失造成,仔细观察就可以区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