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能不能只用精华液不用乳液

能不能只用精华液不用乳液

精华液并不能代替乳液,它们俩是两种作用不同的护肤品,配合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所以即便是用了精华液也还是需要用乳液,这样皮肤状态才能更好。

精华液和乳液的区别是很大的,虽然精华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也能渗透到皮肤内部,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和养分,但是精华液也不是全能的,它也有一定的缺点。

精华液只能作用在深层细胞上,并且它没有锁水的能力,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很快会蒸发掉。

乳液中也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它含有的成分分子量是比较大的,很难渗透到皮肤内部,所以乳液不能完成精华液的任务。

但乳液能让表层皮肤迅速变得水润,还能长时间保湿,让皮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维持湿润的状态,它能让精华液不至于那么快流失掉。

如果想要保湿效果更好一些的话还可以在涂完乳液之后再涂一些面霜,面霜的锁水效果更好一些,它能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护膜,让皮肤更水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