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和面霜的区别

素颜霜和面霜的区别

素颜霜可以提亮肤色,起到美白作用。面霜则是以补水为主的,美白效果可能不那么强。准确来说,素颜霜并不属于化妆品,而是护肤品,它是可以被归入到美白面霜之中的。

二氧化钛是素颜霜的主要构成成分,它被称为世界上最白的物质。这种成分具有反光性,涂抹素颜霜之所以让人看起来很显白是因为二氧化钛把光折射到了脸上,起到了光感白的作用。

这种白是视觉效果造成的,并不是真正的变白。素颜霜不适合肤质太差的人使用,因为它的遮瑕效果非常一般,无法替代粉底液,底子好的人用起来才不会有负担。

面霜是基础护肤非常重要的产品,按照侧重的功效不同可以分为保湿类,美白类以及抗衰老类这三种,挑选的时候要从皮肤实际情况选购,不能盲目跟风。

使用素颜霜和面霜的手法是一样的,取适量的产品涂抹于面部,以由内到外,自下而上的方式均匀揉开就可以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素颜霜其实可以被当成妆前乳或日霜使用,因为它的保湿效果蛮不错的,对皮肤没有过大的刺激和损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