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面膜可以不洗脸吗

敷完面膜可以不洗脸吗

需要根据肤质情况因人而异,多数情况下敷完面膜是需要洗脸的。市面上很多的面膜里面都会加入营养液,敷在面部会产生粘稠的感觉。在敷完脸后如果没有清洁面部,那么这层营养液会滞留在皮肤表面,从而堵塞住皮肤的毛孔,影响到毛孔的呼吸通畅。所以一般是建议敷完面膜后洗脸的,当然也要看面膜的的使用方法,不用类型的面膜会有所不同。

在敷完面膜后,可以用手在面部轻轻的按摩,如果面膜营养成分完全被皮肤吸收,面部清爽光滑就无需清洗。营养含量高的面膜一般敷在脸上,短时间内难以被皮肤彻底吸收,堆积在面部会造成营养过剩,容易产生脂肪粒。皮肤敏感性人群,或许脸上容易爆痘痘的,在使用完面膜后,还是应该对面部做好清洁工作的。

在使用面膜之前,也需要清洗一下面部,就是为了让面膜里的营养液更好的被皮肤吸收。洗脸可以选择温水,把皮肤表面的毛孔打开,接下去敷面膜就会事半功倍。敷完面膜后清洁面部,接着就可以继续其他的皮肤保养流程。

市面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使用的方法、成分、适用人群也是不尽相同。比如清洁面膜是帮助皮肤深度清洁用的,它能够彻底的去除皮肤上的污垢。大多数的清洁面膜质地都是泥状的,在敷完后是一定要洗脸的,否则容易堵塞毛孔,对皮肤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