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不洗掉会怎样

护发素不洗掉会怎样

长时间将护发素停留在头上,会导致护发素黏在头发上,不易头皮毛囊的吸收,所以如果不洗掉,护发素会破坏头发角质层,导致长时间掉头发。

大部分人认为,护发素放在头上的时间越长越好,但其实护发素涂抹在头上的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否则头皮的角质层会变薄弱。平时我们用护发素时,都只用于发梢,不用在发根上,原因就是为了避免护发素触碰头皮。

将护发素用在发根上是绝大多数人常用的方法,这不仅不会让护发素的效果充分发挥,甚至会导致头皮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头发变得越来越油腻,这其中最大的“凶手”就是护发素里含有的硅油!

硅油是护发素的成分之一,是一种化学物质,它不能溶于水,黏在头发上不洗的话,会堵塞毛囊,甚至引起脱发,这也就是为什么护发素不用在发根上的根本原因。护发素里所含的所有成分,都比较有营养,常用于修复发梢。因为人的发梢常常最缺营养,也最容易受损,所以将护发素用在发梢上是很正确的方法。

但不要因为过于担心护发素的危害,抹上护发素后就立马洗掉,这样是不对的。要先用毛巾将头发的水分擦干,然后在发梢上涂抹护发素,最后用毛巾轻轻包裹头发,5分钟后再洗。时间到了之后,才去洗护发素,但切记要彻底洗干净,哪怕残留一点护发素,那里面的成分会和空气接触,仍然会导致护发素的效果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