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叫黄褐斑

什么叫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类与机体内分泌有很大关系的色素性疾病,中医上一般会将黄褐斑称之为肝斑,并且要进行综合性治疗。

黄褐斑是一种与我们机体的内分泌存在着很大的关系,表现在面部的一类色素类疾病。这种疾病经常出现在中年女性的面部,而中年男性比女性的发生率要低,所以并不常见。黄褐斑这类色素类疾病,在医院的门诊部是非常常见的,为什么?因为这个疾病治疗起来极其困难。

在很多人看来黄褐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斑片,一个色素类的疾病而已,很多人也都想过用激光的方式去除黄褐斑,其实并不像是大家所想的那么简单,因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其实是和我们的的身体因素有很大关联的。

譬如有些人存在一些甲状腺疾病,有些人存在子宫肌瘤一类的妇科疾病,就会形成黄褐斑。而且有的人在生活中脾气非常的暴躁,这也是为什么中医将它叫做肝斑的原因。正因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说想要去它们的办法并不是只靠激光或者医美就可以解决的原因。

所以建议一些患有黄褐斑,并且不知道自己发病原因的人,尽快去医院做有关的检查。对于一些医美打的有关去除黄褐斑的广告一概不要相信,因为就连中医治疗黄褐斑就要费一些力,怎么可能几个疗程的美容就可以将你的黄褐斑只好呢?即便表面上是没有了黄褐斑,但是这并不证明它的发病原因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