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先涂精华还是乳液

护肤先涂精华还是乳液

护肤应当先涂抹精华液。精华液的成分要更加水润一些,所以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吸收,而精华液也在护肤方面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先使用精华液后使用乳液是最科学的护肤步骤和顺序。

精华液的使用顺序一定是排在前位的,它对于肌肤的呵护来说较前的步骤比较合适,能够让肌肤维持健康维持水嫩。精华液的分子很小是一种液态的护肤品,它里面的营养成分浓度很高,所以皮肤一般会先吸收补水保湿成分的护肤品,然后肌肤毛孔里的营养和水分充足之后,这些营养成分才能够到达肌肤的肌底层来滋润肌肤。

后续的乳液使用能够让补水保湿的效果更佳,精华液使用完才能用乳液来叠加护肤。先使用精华液为肌肤底层补充水分,然后乳液的使用就能够以精华液为导航,精华液能够促进乳液成分的吸收,肌肤能够吸收较多的营养物质和水分,才会变得更加白皙透亮。

如果先用乳液后使用精华液的话,大分子的乳液会堵塞住皮肤毛孔,在皮肤表面的油膜护肤下可以保证水分不流失,这层油膜就很难上精华液的成分对皮肤起作用。所以对于护肤来说精华液是皮肤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是乳液才是锁水保湿的最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