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粉底液还能如何使用

过期粉底液还能如何使用

不能再使用了。化妆品一旦过期,就不能再使用的,毕竟我们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在使用过期的化妆品之后,就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还会对皮肤造成极大的影响,会导致皮肤颜色暗淡或者出现起皮等问题。

一般我们在选择粉底液的时候,保质期都是一年到三年左右,再打开之后三个月之内最好使用完毕,这样不会影响到使用的效果。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水分蒸发,这样在使用之后就会感觉皮肤特别的干涩。

购买粉底液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选择一些临近日期的商品,有的商品虽然在打折的过程中,但是还没有多长时间就过期了,这样的商品并不是特别的可靠,尤其是使用量少的情况下会特别的浪费。每次在化妆之后使用粉底液也要注意及时的卸妆,否则毛孔逐渐堵塞之后就会影响到使用的效果,并且不能使用的过于厚重。厚重看上去特别的不自然。

粉底液这种化妆品在使用的时候要掌握好正确的步骤,首先要做好底妆之后才能够使用粉底液,一般过期的粉底液会出现特别干的现象,因为它里面的水分已经开始流失。就算是有一定的水分在使用之后也并不能达到原有商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