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时间用甘油擦脸会怎样

长时间用甘油擦脸会怎样

长时间用甘油擦脸会刺激皮肤。甘油是一种化学物品,它的学名叫丙三醇。含有化学物质的护肤品大多对皮肤都有一定程度的伤害。虽然能够改善皮肤出现的某些症状,比如干燥、炎症等等,但是长期把甘油当做护肤品进行皮肤护理,它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就会损害到皮肤表层。

甘油是一种无色半透明状的粘稠液体,当皮肤干燥时用甘油涂抹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甘油并没有对皮肤进行深层保湿滋养的功效。因此作为基础的护肤品,甘油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市面上出现的甘油护肤品都是经过稀释的,这些甘油对面部及手部皮肤确实起到了一些保湿的作用。

但如果是很纯净的甘油就不能直接涂抹在脸部皮肤的。高浓度的甘油很强的吸水性,不仅会吸收面部皮肤的水分,而且刺激脆弱或者受过伤的皮肤,出现发热、灼痛的感觉。在气候比较寒冷干燥的冬季可以用甘油来缓解皮肤干燥干裂的现象,而且甘油中的某些物质还会起到淡化色斑、黄褐斑的作用。

甘油只要正确利用就会保护好皮肤不受到伤害。可以用甘油做补水面膜,具体方法是洗完脸之后,将甘油均匀的涂抹在面部皮肤上,然后将已经泡湿的面膜纸敷在脸上,大约在15分钟时间之后,将面膜纸揭去会发现皮肤变得滋润有光泽。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面部残余的甘油成分,然后再涂上有保湿功效的水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