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风陵渡口在哪里

风陵渡口在哪里

风陵渡在如今的山西省芮城县西南端。

风陵渡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郭襄与杨过最初相遇的地方,也是导致郭襄“一见杨过误终身”命运开始的地方。

风陵渡地处山西。陕西、河南三省的交通要塞,自古以来就是黄河上最大的渡口,千百年间一直是黄河的要津。风陵渡作为兵家必争之地,曾发生过很多战争。

在《神雕侠侣》中的风陵渡,作为郭襄与杨过的初遇之地,给郭襄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就是在风陵渡口,郭襄遇见了她一生的大哥哥,一生的执念。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中,我们看到的风陵渡一定是美丽的,迷人的,就如16岁少女的初心萌动,也正是在剧中“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这句话,吸引着无数人前往风陵渡。

风陵渡对于郭襄来说具有很深的意义,甚至在她漫长寻找杨过的半生中,还去过风陵渡,期望在风陵渡口再次遇见大哥哥,就如当年一样,就如金庸先生在书中写的:“终南山古墓长闭,万花坳冷月无声,绝情谷空山寂寂,风陵渡凝月冥冥”,不见杨过的风陵渡只是徒留寂寞。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下思故人”,就是郭襄一生的写照。追寻半生的她终于顿悟,开创峨眉派,将一生执念放下,不过,风陵渡这个地方依旧是她心底最美的回忆,从她的徒弟风陵师太的名字就能看出,风陵是郭襄亲自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