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修容刷和腮红刷是一样吗

修容刷和腮红刷是一样吗

修容刷和腮红刷是不一样的。通过形态就可以看出,修容刷和腮红刷是不一样的。修容刷的刷毛一般都是短平状的,而且刷头的形状不是斜角形就是弧形的;而腮红刷的刷毛比较丰盈,质地也相对更加柔软一些,刷头的形状是圆形或者是扁平形的。

虽然打腮红也有为面部塑形的作用,但是腮红的最主要功效就是为面部提色,让皮肤看起来红润有光泽,腮红的塑形作用并没有修容那么明显。这也是之所以把腮红刷的刷毛设计呈圆形状的原因。腮红是需要大面积进行涂抹的,所以腮红刷的刷毛也更加丰盈。

而修容则是通过描绘轮廓,让面部和五官变得更加立体精致,所以修容刷的刷头会设计成斜角形或者是弧形。为了方便勾勒轮廓,修容刷的刷毛一般都比较偏硬。比如用来画鼻影的修容刷,刷头形状就是扁平斜角状的,刷毛也不太柔软,在勾勒鼻形的时候会更加容易操作。

修容刷的刷毛不够丰盈,所以如果把它当成腮红刷用来上妆,不仅操作起来不顺手,而且画出来的妆感也不够自然。修容刷用来修容的色彩一般是棕色或者是咖啡色。如果用已经用过的修容刷当成腮红刷使用,上面沾染的颜色就会污染面部已经画好的底妆。要想画出精致完美的妆容,最好是使用不同的化妆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