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肌底液和精华液有何区别

肌底液和精华液有何区别

肌底液和精华液的主要的区别在于二者在肌肤基础护理中的作用是不同的。从本质上讲,肌底液和精华液都属于护肤品,二者也都有对肌肤进行补水的效果,但是它们在肌肤护理中所起到的核心作用是不同的。

肌底液多数是透明或是乳白色的,而液体里多数都是带有一定色彩的。肌底液的核心作用是优化肌肤环境,帮助其他护肤品进行水油分离。精华液具有很好的保湿功效,它可以让水分进入肌肤之后不至于快速挥发,是肌肤可以长期保持水嫩状态重要的保障。肌底液的主要作用是辅助肌肤快速、高效地对其他的护肤品进行吸收。

作为肌肤基础护理中必不可少的两种产品,肌底液和精华液在肌肤护理中的侧重点是不同的。肌底液侧重于帮助精华液等护肤品被肌肤迅速、高效地吸收。而精华液则侧重于对肌肤进行补水和保湿工作。从形态上讲,两者都属于液态护肤品。但是因为其内部所含的成分不同导致两种产品的核心作用有很大的差别。

在使用的过程中,肌底液要先使用,在肌肤充分吸收肌底液之后才能再上精华液。需要注意的是,再上精华液之前,一定要保证肌肤的表面存在一定的肌底液,只有这样肌底液才可以有效的对精华液进行水油分离,从保证使精华液迅速的被肌肤彻底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