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后皮肤紧绷是什么原因

洗脸后皮肤紧绷是什么原因

洗脸之后皮肤感觉紧绷是因为清洁用品将皮肤上的油脂都清理干净了,皮肤没有了天然的保湿护肤层,就会有一定的紧绷感。洗脸之后的2~3分钟皮肤有紧绷感是正常的现象,因为清洁用品将皮肤一层天然的保护层油脂清理出去,从而会使肌肤有一定的紧绷感,在洗脸的时候用清洁性的产品就不可避免发生这样的现象。

洗脸之后皮肤短暂的紧绷感,是因为脸部肌肤被充分清洗干净,这种紧绷感在洗脸之后2~3分钟之内就会消失。过分的紧绷感会导致脸上出现细小皱纹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则说明使用的系列产品碱性太大要更换,选择PH值相对来说比较小的清洗用品。

洗脸之后在2~3分钟之内涂抹化妆水等其它护肤产品,可以有效的为皮肤补充水分。而且这样做可以达到人工防护的目的,在保证皮肤真正脱水之前,就使其得到充分的水分补充,不但能够缓解洗脸之后的紧绷感,而且还有利于皮肤对其他护肤品营养的充分吸收。

在洗脸的时候,如果水温过高,也会产生皮肤的紧绷感,洗脸水温度过高会导致脸部的油脂被清洁得更快加速水分流失,使得洗完脸之后皮肤变得越来越紧绷,其实洗脸的正常水温应该控制在36度左右,对皮肤无感清洁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