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部护理先用精华液还是用水

面部护理先用精华液还是用水

面部护理应当先使用爽肤水再使用精华。面部护理的时候需要从小分子到大分子的护理产品按顺序使用,爽肤水比其精华液分子更小,它其中的成分要更加单一,而且爽肤水里大部分的成分是水分,所以它需要使用在精华液之前。

它也是在洁面之后第一个使用的护理产品,使用爽肤水之后肌肤表面的酸碱值会得到调整,也能够让肌肤的废弃角质重新起到清洁作用,使用爽肤水的最佳时间段应当在洁面之后的30秒之内,这个时间段皮肤毛孔是通透的,化妆水可以更好的深入皮肤。

化妆水在进入皮肤之后,能够让皮肤的肤质变得柔软,这时再使用精华液就能够提升精华液的渗透性,精华液在充分渗透之后还能够让乳液更好的渗透,所以每一个小分子的护理产品都可以为后续的护肤品起到基础打底作用,面部精华液使用的方法和爽肤水是一致的,都可以使用双手轻轻拍打,或者使用化妆棉来搭配按压促进皮肤吸收。

化妆水和精华液里面的营养成分完全不同,化妆水里面如果不含酒精,这种化妆水大部分肌肤都是可以使用的,它能够调整肌肤状态起到清洁和舒缓作用。精华液则需要根据肤质的不同使用在不同的皮肤上,有一些精华液浓度过高敏感肌是不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