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敷在脸上刺痛是什么原因

面膜敷在脸上刺痛是什么原因

面膜敷在脸上刺痛是有过敏的现象。面膜是一种既简单又有功效的护肤工具。很多女生都有过敷面膜的经历,但是有时会出现敷完面膜后皮肤会有刺痛的现象。这时候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因为这说明面膜中可能有导致皮肤过敏的物质,对皮肤产生了刺激因此有了刺痛的感觉。

要避免产生这种现象,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状态,然后在选择面膜时要关注它所含的物质是否有致敏源。特别是敏感类肌肤,在选择面膜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天然成分含量较高的面膜。要避免选择有化学成分和酒精含量的面膜。还要注意在皮肤有损伤、红肿的情况下,不要敷用面膜,以免会导致这种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敷用面膜时也应当注意,首先要清洁皮肤,然后再用热毛巾敷于面部,使面部皮肤的毛孔微微张开。这样更有利于皮肤对面膜中营养物质的吸收。敷完面膜之后最好要用清水清洗面部,因为虽然营养物质被皮肤吸收,但是面膜中含有的防腐剂等化学物质会残留在面部,这些物质就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敷用面膜的次数不宜过于频繁。一般皮肤状态较好时,可以一周内敷用一到两次。过于干燥的皮肤可以适当的增多敷面膜的次数。正确的敷用面膜才能使它成为良好的护肤工具,为自己打造一个完美白皙的皮肤。